文晴希瑶

遇见皆是欢喜

请先看置顶,关注需谨慎…

一二群满了,补档进三群 658191215

【实体版限定番外】再一度(试阅)


我好了,我站起来了。


是浅萧给古舞的实体版番外~

Picoolo Solitario:

预售链接 


👆🏻是其中的一篇番外!




今天是给好朋友们写儿子(打工)的萧


但是写的这破玩意儿也好意思叫自己试阅呜呜




—————




“最终我们汇成同一条路”


是一起上大学的三小只的群像






—————




1.


大学校园的毕业年级通常很忙,而舞院的毕业年级是一种不同的忙。




结业、供需、考团、考研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交流会、分享会和学生干部会。既是到了大四,随心所欲也是很难做到的,杨逸杰看着身边匆忙的身影,突然觉得还是前三年好,只用踏踏实实学舞跳舞。




好不容易和方骅坐在食堂踏实吃顿饭,却听他说要拉自己去跳隔壁学院的毕业作品汇报展的时候,彻底懵了。




“你答应思凡了?不是吧!”逸杰夸张的哀嚎一声,趴在食堂饭桌上。




最近很少能在学校看到方骅,他全国各地飞来飞去的考团,好不容易回来歇歇脚才约了自己。




七年的老同学,没想到是“鸿门宴”,还是主角都没来的,全靠传话的那种。




“那思凡人呢?”杨逸杰问。




“还在教学楼扣现代舞呢……”就算是听他如此夸张,也有把握杨逸杰肯定会同意,手里筷子都没放下。




创意学院的毕业汇报是个人或者几个毕业生的联合专场,一般是他们自己的本科生做编导请全校各个舞种的表演专业学生来跳。




他们的排演时间长,沟通成本时间成本都大得多,因此汇报演出也就比杨逸杰自己学院晚了一个学期。




还在低年级的时候,每次三个人见面,思凡总会说到大四的时候一定要请他和方骅上自己的毕业汇报。




每次都说,不厌其烦。




那时候只当是关于未来的一个约定,思凡以后还做不做古典舞编导都不好说。没想到时间快得吓人,他们真的,又要一起毕业了。




方骅听到对面又没声儿了,其实想来杨逸杰不可能直截了当的拒绝,猜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于是幽幽怨怨地放下筷子。




“杰哥,是我前途未卜好吧,我还以为你肯定会同意的。”




杨逸杰之前手握好几个offer,最近刚刚签下国内几乎最高等级的院团。方骅刚刚告诉俞思凡时,两人还一起感叹”不愧是他“。




做班长七年,杨逸杰从来都不担心他们”不服管“,唯独就怕以方骅为首的几个同学撒娇卖乖求点啥。




“怎么可能是因为这个”,逸杰的视线越过黄焖鸡米饭看向他,突然就认真了几分。




“那是人家的毕业汇报诶!有用人单位来看的供需双选会诶!我们去跳,还是三个人的群舞,多难排啊,给人家跳砸了怎么办?”




方骅皱皱眉,觉得他的话简直比面前这个从附中到大学足足涨了4块钱的黄焖鸡米饭还离谱——




“怎么可能,你放心好了。思凡反正说,谁跳砸你也不可能砸。”




2.


不大的校园里待了六七年,说不清还是否留存着一丝的新鲜感。俞思凡在校园的夜跑洪流中逆行而过,拐进进了主楼三层的练功房。




一届届相传,古表专业大多会来这一层自习练功。而他自己学院比较偏爱顶层,是能远眺京城灯火阑珊来刺激灵感吗,俞思凡想到这里突然就偷偷笑了,都快毕业了才想起探究这些。




眼下的节骨眼,只有他们专业在准备毕业的大型汇报,大家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氛围已经不促进进步了,他们都会刻意避开。




结果,俞思凡推开门就倒吸了一口凉气,角落里是自己班的班长在和民间舞系的女朋友排练。




啧,哪里是排练啊,这简直就是打情骂俏。




人不少,眼神流转了一圈才停在角落一个男生上,他在安静的耗竖叉,仔细看,是杨逸杰。




“嘿杰哥!”俞思凡直接从后面牢牢抱住他杰哥,接着就一点不掩饰的埋怨起来。“你真是嘴硬第一人!不是说不帮我跳吗!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我刚差点没认出来。”




杨逸杰被他一个熊抱吓得一激灵,索性刚刚还留着点神,非得被他抻伤不可。又被他絮絮叨叨逗笑,索性回他:“俞导发话,能跟我团知名编导合作,是每一个演员的荣幸。”




“杰哥,你知道什么叫’哥不在江湖,江湖却处处都有你的传说吗’”,愈思凡也把一条腿架了上去,一副要比试比试的架势直接沉到了头,“我们班多少人盯着你这块蛋糕呢,我才不分给他们,你只能跳我的!”




“哈哈哈我们也是,到处都有你的传说,下一级好几个古表的学弟天天拉着我和方骅问,都想跳你的舞”,杨逸杰刚开始还想笑,说到这儿又转过脸颇为认真的点点头,“真的!”




毕业季恐怖就恐怖在,三个人连聚齐都很难,更不要说一起排练。其实俞思凡有构思过基本的剧目的情节和动作。方骅的基本功和舞台大剧目的经验虽说比不上杨逸杰,但他向来是用脑子跳舞,呼吸和身韵的配合尤为出彩。而且他们三个之间有无可比拟的默契和相互了解,这些都会为他们加分。




两个人没说话,安静的两双大长腿搭在练功房一角,和周围此起彼伏的节拍声、落地声有些格格不入。俞思凡脑子里又过了一下方骅之前说的一些想法,之后还要三个人细聊聊。




而杨逸杰,可能是未来的去向已经定下来了,没有压在心上的大事,最近一段时间,他比老同学有更多的时间来感受毕业实感,很多前三年交集不多的人,想想可能是本科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相处、最后一次见面,也会撑出一份真诚的周到。




突然想起,自己签约的时候知道,思凡已经向国院递过一次作品,再加上他自己的功还不错、前几年的获奖作品也有,其实离签约也就差汇报双选的临门一脚。




逸杰歪歪头看身边人,有些庆幸,好像又回到了三年多前收到通知书的那个夏天,会不自觉的笑,在心里重重点头。




还好,未来还能肩并肩一段时间。




俞思凡为了今年的汇报其实已经准备了很久,特别是中国舞的剧目,怕约不到演员,他必须恢复到能自编自演的水平,现在,还好有兄弟们。




可俞思凡涮完腰练了一大通,杨逸杰还没有结束。




“差不多了吧杰哥,够用了。”其实他也知道,在他的老班长身上,差不多三个字反而是批评了。




他看到杰哥挑挑眉,转移话题般调笑道:“哎那边两个,你同学吧。我可得好好活动,别在你的地盘丢人啊!”




俞思凡扑哧一声笑出来,问他怎么会认识。




“闻名全校的感人爱情了“,杨逸杰故作认真的点点头,“很难不嗑”。






后面他们三个就一起跳舞啦!


还有意外频发和惨烈以及感人的故事!(很惨烈 保真)






为什么发出来




因为我就是写了前文要发出来把flag插好才能写完!


《古舞》的预售还有人不知道吗!会有人来实体书最后解锁我这个小垃圾的番外吗!

评论(2)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