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晴希瑶

遇见皆是欢喜

请先看置顶,关注需谨慎…

一二群满了,补档进三群 658191215

【实体版限定番外】星空依旧岁月忙(试阅)

!!!

yyds

小何长大了😭😭😭他们都长大了😭😭😭

逆·自闭·北:

跟着文老师的脚步发试阅~~




预售信息




是大明星小何与他的朋友们~


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




1


和鸣的器乐声,止了;悲恸的鼓点声,止了;只留萧瑟凄切的筝声,最后也止了。


舞台上,灯光一盏盏熄灭,最终只余下一束光,追着杨逸杰缓缓倒下的身影。


伴着终止的乐章,幕布缓缓合拢。


 


在排山倒海的掌声里,何潇辰悄悄戴上了墨镜。


 


这是兄弟们舞剧巡演的末场,如今,他们大学毕业三年,杨逸杰和方骅担起主要角色的A角演员,俞思凡作为新晋青年编导一手挑起大梁。舞剧在全国十城巡演,场场叫好叫座。


而何潇辰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没带助理,自己动手蹲点抢票,不为别的,兄弟们的重要时刻,他想来看看。


 


幕布再一次拉开,舞台上的聚光灯倏地点亮。


 


谢幕,从群舞到主演,最后,因是末场演出,导演和编导也上场了。舞台上,他的兄弟们手拉手鞠躬,在雷动的掌声中一次次致谢。


何潇辰一手举起票根,一手掏出手机,对着舞台,合影留念。


接着,他提起放在座位旁的背包,将票根小心的塞进夹层,拉好拉链,坐直身子,准备开溜。


 


“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喜爱……”俞思凡手握话筒,再一次鞠躬,“这部舞剧《广陵绝响》衍生自我的老师林轹先生创作的作品《醉书生生》中的一个选段,这也是我们未来舞剧制作的一个方向,我们将通过编制一系列的作品,对中华源远流长的千年文化进行系统的呈现。很荣幸,我们能投身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的伟大事业中,也感谢大家的共同见证……”


“今天,我们当年最好的兄弟,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优秀青年舞者雷铭也来到了现场,让我们欢迎他上台和大家打个招呼。”


 


台侧,一位青年捧着花束迈步而上,挺拔而优雅的身形比十年前更具舞者风韵。


“wow~”台下的掌声与尖叫汇成一波又一波声浪。


VIP席上,何潇辰猛地瞪圆了眼睛——怎么隐在台下看舞的人竟不止他一个!


 


青年接过话筒,眉目俊朗,眼角带笑:“今天,可不止我来到现场了吧?”


“何潇辰?”


“何潇辰!!!”


不知是谁先爆发出一声尖叫,接着,陪他们一路走来的老粉纷纷激动地大声呼喊,就连台上的三人也惊讶的看向雷铭。


雷铭挑了挑嘴角,冲着台下:“在后排看你后脑勺看了一整场了,大明星,快上来吧。”


何潇辰手里提着刚收好的包,僵在了原位:“得嘞,溜慢了。”


 


2


上了舞台,再想跑可就跑不脱了,散场后,兄弟们拉着他直接往后台去。在长长的走廊里,一众演员沉浸在圆满收官的喜悦中,嬉笑打闹着,萦绕在他们心头两个月余的巡演压力终于散去。


何潇辰夹在他们中间,一时间失了言。


 


走廊是熟悉的走廊,当年,他也曾在这里着一身演出服,期待着幕布拉开时黑压压的人海与雷鸣般的掌声,也曾捧起满怀的鲜花与赞誉归来,笑嘻嘻的向王老师讨一顿丰盛的晚餐。


 


如今,光阴流转,往事如烟。


 


进了化妆间,何潇辰拖一张椅子坐,撑着脑袋看兄弟们卸妆。


有几个陌生的年轻演员围过来找他签名,他笑着摆手推脱,推不过,余光瞥见逸杰在旁边偷偷笑,一咬牙,接过来签了。


 


“大明星,你当年的嚣张劲呢?”方骅笑他,“怎么还低调内敛起来了?”


“这不是不能喧宾夺主,这像什么活。”何潇辰的嘴上功夫倒是不减当年。


“大明星现在好生见外,来看我们还要偷偷买票。”杨逸杰在一旁嫌道。


“这是爸爸对你们的爱。”何潇辰说,“你们不知道自己的票有多难求?小爷我可是定着闹钟亲手抢到的!论手速,咱就没输过。”


“行,你牛。”杨逸杰敷衍的夸他一句,“一会儿聚餐一起。”


“啊?别、别了吧……”


“你看,这个人就是见外。”


“走吧,一起。”坐在一旁玩手机的雷铭轻轻淡淡飘出一句话。


何潇辰一下子哑了音。


 


收工了,舞团上下五十余人出发聚餐,何潇辰被兄弟们一左一右夹上面包车,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哎?老师们会过来吗?”何潇辰突然问道。


“想得美,解老师在外地演出呢,附中也正期末周,王老师有空来骂你?”杨逸杰笑他。


“哎,是。”何潇辰应一声,无奈的发现自己消息闭塞又健忘,但毕竟不在同一个圈子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等期末考完,我们回去看看吧。”


 


到了宴会厅,五人寻了个最里面的桌子,猫在角落里说话。他们也有些日子没机会这么聚在一起吃饭了,一时间时光仿佛在眼前飞速的穿梭,坐在他们身旁的还是十年前的少年。


 


夜色已经深了,饭菜其实吃不下多少,酒倒是喝了三巡。杨逸杰他们团里的三人起身去隔壁桌向前辈、同事们敬酒,何潇辰不愿动,遂猫在原位神色倦倦的刷手机,雷铭端着自己的酒杯越过两张椅子坐在他身旁,晃着手中的杯子碰了碰他的杯沿。


何潇辰端起酒杯,一仰头把剩下的大半杯酒灌进肚子:“你怎么不去?”


“你不也没去。”雷铭轻轻笑。


“那能一样吗?”何潇辰盯着手中的空酒杯,“我没身份去,但你在这里像什么话,倒时候长辈告状要告到雷主席那里去。”


“你现在倒是周到,都开始教育人了。”雷铭道,“没说不去,等下一起。”


“不是……雷小铭你今天怎么总想翻身做父亲?”何潇辰咕咚咕咚又给他倒了一杯,“不过我现在确实没法和以前一样了。诺,你看。”


雷铭接过他的手机,上下翻了翻,他的超话、和五福临门的超话,果然都炸开了锅。


何潇辰闷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不想这样的。”


 


他不愿靠自己的流量带这些兄弟们,他不愿看这些日复一日在练功房中摸爬滚打的朋友们被冠上“何潇辰附中同学”的身份。他们不是慕虚名的人,他们都是实打实苦出来的,真正爱他们的人是为他们的舞而来,而不是这样虚无缥缈的热度与简简单单一句“哥哥好帅”了事。


 


谁料雷铭毫不客气的怼回来:“我们就那么见不得人?”


“妈的。”何潇辰恨恨骂回来,“爸爸难得跟你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你净在这里坏气氛,给老子喝。”


酒杯乒乓碰在一起,咕咚咕咚又一杯酒下肚。


 


“好你们两个,竟在这里偷酒喝?”方骅敬了一圈,端着杯子杀回来。他喝的都有点儿晕了,左手扶着凳子,接着一屁股坐了下去。


屋里空调开得大,何潇辰给他搭了件衣服:“悠着点儿,至于吗,喝这么多?”


“你、你们难得回来,我开心。”


“屁,你是跟我们喝多的?”


“但我是真的 、真的开心。”


 


说话间,陆陆续续也有人来这桌找他们喝酒,这些舞界的同龄人,何潇辰大多都认识,他这种自来熟的性子,就算不认识也能娴熟的搭两句话,场子不见有冷的时候,可他心里很难不觉得别扭,知道自己再怎么也融不进这些人当中。


 


送走又一波人,这张桌子终于再次安静下来,何潇辰一手搭在脑后,靠在凳子上,人也开始有点儿晕晕的。等杨、俞两人也回来,五个人坐在一起又喝了几轮。


 


“小铭这次回来待多久?”何潇辰问。


“我休学了一年,有几个机会,想回来试试。”雷铭说。


“回来抢饭碗的吧你。”俞思凡笑。


“怎么,怕了?”


“什么时候说过怕。”杨逸杰再次和他碰杯,“雷铭,期待有机会同台。”


“会的。”


“说好了啊!有机会我们再同台。思凡,小何,听到了没!”


“收到,杰哥。”俞思凡率先拍胸脯,“真有这机会,我义不容辞立刻开始恢复。”


 


他们其实喝的都有点晕了,聊起天来也开始不着边际,何潇辰靠着残存的理智反问:“啊,什么事儿?同台跳舞?你们不怕我砸了你们的场子?”


“杰哥在,能让你砸了场子?”方骅笑道,“是吧杰导。”


“那来嘛,谁怕谁。”何潇辰撑着桌子,晃晃悠悠坐直,一手在空中比划,“杰哥一声令下,小爷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得嘞。”


 


不知不觉间又一件酒喝空了,杨逸杰按亮手机看看时间:“小何今晚怎么回?你住的离这儿远吧。”


“回什么回,怎么还赶人。”何潇辰摇头晃脑,“我不走,我和你们睡。”


“我帮你联系助理?林哥应该没睡吧。”


“不用,别麻烦他,我今天自己出来的,我要和你们一起。”


“嘟——嘟——喂,林哥?”




3


…………………………




然后五个人就合体啦~




————————————


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6)

热度(2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