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晴希瑶

遇见皆是欢喜

请先看置顶,关注需谨慎…

一二群满了,补档进三群 658191215

【古舞新生】『番外』来日方长(上)

浅写个段子

时间线接着北老师的逸杰番外《别》

是第三代小朋友了(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

 

尊jing的杨老师:

       您好!

       我叫许乐一,今年9岁,是您的小粉丝。从小妈妈就带我去剧院看您的舞蹈,我非常非常喜欢,太帅了!得知您以后不会继xu在舞台上跳舞,我哭了一zheng晚。我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舞蹈,考上舞院附中,长大了成为和您一样厉害的舞者。我也有许多许多喜欢的、想跳的角色,希望我的梦想可以实现。

       也祝yuan您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永远可以跳舞!

       (如果什么时候能教教我就好了)

       此致

敬礼!

                                                                      您的小粉丝

                                                                      许乐一

 

————

坐在工作室的转椅上,隔着一道玻璃窗,家长们已经陆陆续续把孩子送来了。杨逸杰将手中的信折了两折,重新放回面前的小盒子里。

从首席的位置退役一年有余,他自己张罗了个工作室,不仅没有离开舞台,还越发忙起来。只是忙归忙,能做自己的舞室,日子不似原来一成不变,有趣自在了不少。每周末,他和工作室的同事一起打造了针对大众舞蹈爱好者的“舞空间”,传递舞蹈学习理念、普及舞蹈艺术文化,和业余爱好者一起感受舞蹈。那边的常规活动刚稳定下来,又忙着招了一批孩子,做专业舞蹈培训。

这下,从老到少、从零基础爱好者到专业舞者,他这工作室算是全齐了。

 

解下外衣,换了双练功用的长袜。见杨逸杰进来,一排有模有样的小舞者已站在教室中央乖乖等着了。这个班只收了六个孩子,十岁左右的年龄,还没有接受过正规系统的舞蹈训练,此时开始虽不算早但也不算太晚。

“我们准备上课。”他抿唇微微一笑,目光从左扫视到右——现在的孩子们,论身高、身形、手长腿长,一代好过一代,是一批好苗子。只是,视线停留在队伍一侧略显局促的男孩身上,许乐一也太/硬/了!比之自己当年的“钢筋铁骨”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杨逸杰不着痕迹地牵了下嘴角,指着练功房中央的一小片位置:“许乐一,你到这儿来。”

 

带孩子们一起活动头颈、肩背、再到侧腰、膝盖和手腕脚腕。“我们先在地面压一下腿。”杨逸杰坐在正中背对镜子的位置,伸直双腿,脚掌一勾,脚跟离地板已有近一拳的距离,“昨天上课怎么教的还记得吗?膝盖一定要绷直,勾脚,后背立起来。”

他起身,一个一个调整过去。“跟着音乐的节奏,抬头,用肚子去找腿——”他尽量放慢语速,一字一句都说得更清晰些,好让孩子们理解。

 

开始筹备少儿培训班时,反对的声音不知有多少。凭借杨逸杰三个字在舞台上的地位,足以上一些要价极高的大师课,尖子中的尖子想要拜在门下的亦不可胜数。“如果只是为了钱,我当初就不会做这一行,”青年坚定地拒绝了,“附中附小、优秀的尖子生拥有的好老师、好资源很多了,不缺我一个。”他一定要站得离大众更近些。

 

“下去,抱住!”随着音乐的节点一顿,杨逸杰的声音陡然拔高,“腿蹬直了,上身不准松。”

“勾脚,对,手往前伸——”大部分孩子已经可以不甚努力地将上半身贴在腿上了。他从每个人身后走过,从尾骨向上往前推,直到额头轻巧地贴在小腿胫骨上,“不错!”

“泽轩也很好!”

最后重新转回教室中央的孩子身侧,“背不要拱,向远处延伸。”轻声嘱咐了一句,杨逸杰压/着力道将一双大手放在小孩身/后,缓缓加力,“深呼吸,吐气——”

“唔……”顺着老师的指示,许乐一只觉得自己瞬间矮下去一大截,肚子与腿部亲/密/接/触的同时,脸颊已贴在了小腿胫骨上。他慌忙侧过头,声音中明显带了不安与水汽:“老师,疼……”

“可以忍吗?”

许乐一想说可以的,但腿/后的韧带显然没有脑子硬气,杨老师才刚一上手,自己的一双腿就已开始不受控制地微微发抖。他偏头看了看左边的祁泽轩,他们原来是在一个兴趣班学舞的,他的竖叉已经可以加两块垫子了,而自己才仅仅停留在平地——还要留一道时高时低的地缝的水平。

他从没有偷过懒,除了课上努力比别人多使几分力气,课下回家也要自己偷偷练习。可为什么……他好羡慕天生就软的人,少吃了许多苦,还经常能得到老师的表扬。是自己天生不适合学舞吗?需要拼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能达到别人唾手可得的目标。

“可以。”咬了咬牙,终是大脑代替双腿做出了回答。可还不及他反应,杨老师已经一个跨步坐在了他身上。让人分毫无法移动的压迫感更大更强,许乐一只觉得腿后从膝弯起说不出的难受,连同心肝脾胃肾搅在了一起,多一秒都无法坚持。

抱着脚掌回勾的一双小手狠狠抠进舞鞋里,摩/挲了片刻,终于难耐地攥成拳,撑在地板上。

“你再用劲儿顶?”杨逸杰惩罚性地用双掌压着他的脚尖回勾。

“呜——”一旦疼到这个份上,大脑像是完全丧失了理智思考的能力。许乐一拼命地想要控制自己,却还是忍不住扒在了杨逸杰手上,“老师——老师……”

“手拿下去。”杨逸杰完全没有理会孩子的哀/求,“不是第一节课了,许乐一,太/硬/了啊。”

 

眼泪不受控制地顺着小腿胫骨滑在地板上。好容易建立的决心在这样的折磨下只能坚持最多三秒,许乐一不敢顶/力,却也不敢呼吸。

“好,起来。我们再压一组。”身后传来杨老师的声音,许乐一吸了吸鼻子,狠狠心想要在起身前完全交付一次,却在深呼吸的瞬间被更狠地压实在了地板上。

“嗯——”从喉咙口挤出/滚/烫的一声呜/咽。

身旁的同学已经开始下一组了,而杨老师分毫没有放开自己的意思。

“唔……老师。”小孩糯糯地唤,一双小手紧紧握着杨逸杰指尖,这种痛完全脱离了身体的掌控,身心皆被折磨到了极致。

“你不用起,多耗一会儿。”杨逸杰一把捞起了孩子支在地上的臂肘。

 

————————————

 

诶呀

诶呀呀

诶呀呀呀

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啊 T T

 

————

 

文:“不想写了,我好菜啊救命。”

北:“啥时候更?”(first blood)

文:“我觉得我的水平不能更,我都想开个小号更了。”

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好笑!”(double kill)

文:“靠!我真情实感想开个小号更啊,刚刚还在给小号起名字。”

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OS,谁看不出来是你的味道啊。”

文:“我啥味道!磨磨唧唧憋屁不放味!”

北:“快去写!别在这里废话!”(triplekill)

文:“我已经写好多了!你快说我啥味道!”

北:“古舞味道。”(die)

 

好一个古舞味道,啊喂……

 


评论(115)

热度(6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