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晴希瑶

遇见皆是欢喜

请先看置顶,关注需谨慎…

一二群满了,补档进三群 658191215

【花样滑冰】You Only Live on Ice (3)


“一——二——三……”带着鼻音的报数声低低弥漫在练功房中,到“七、八”的时候随着急促的喘息忽地低了下去,又慢慢恢复到初始时的音量。

双手握着少年攥得透血的双拳,沈严抿唇,果真是秋飞自己都察觉到开度难以保持,下了狠心——一向疼极便不管不顾闭着双眼飞快报数的,今天竟能堪堪忍住,数得这样慢。

“九——十——唔!——”

刚过了十个数,沈严脚下用力,猝不及防,少年的胯根瞬间虚虚贴在了地板上。

撕裂般的灼痛猛地袭来,后胯根极度的撕扯下,大脑已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冷汗窜了满身,秋飞下意识挣扎,一双手却被紧紧牵在头顶上。他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哑的呜咽,忍不住低头向身前倒。

“数数,继续!谁让你停的!”随着身后带着威压的断喝,一双手再一次被牵引着向上提、继而向后带,胸腔中为数不多的氧气被尽数挤出,连同肩胛腰背酸胀难耐。

“十……一……”一个数还没数完,喉间已然哽住,秋飞满是汗水的一张脸拧得令人心忧,完全失去了赛场上的俊朗与倜傥。他大口大口地吞入空气,下一个音刚开了个头,泪水已顺着眼角曲曲折折地流下。

“十……十……三……”

“你的十二呢?”沈严不是没看到少年后脖颈处成股流下的汗水,却依然放冷了声音。

“呜——呜呜——”喉头滚出的是淋漓带血的呜咽,鼻尖发酸,委屈到了极点,终于强迫自己断断续续地,“十……十二……”

“这才对。”沈严掂量着力道,捡少年倒气口的功夫,将他的胯根实实在在地踩在了地板上。

眼泪顺着眼尾的湿润一串串向下流,汗水粘连着眼睑,将睫毛团成一簇一簇的模样,秋飞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捞上来一般,打着弓步的前腿不停地发着颤。

“放呵……呃——放开……”少年口中碎碎的呢喃根本连不成一句话,沈严听了一阵,才大概拼凑出几个字。

“所以,到底要不要放开你?”

后胯根处被一寸寸撕得粉碎的感受在头脑中不断炸开,除了逃离、解脱,再难产生任何可以由理智控制的想法。

秋飞的眼泪流得越来越急。

“要……”

自哥哥生病以来便瞬间成长的少年,骨裂时没有哭,康复训练时没有哭,却仿佛在近两个月复训备战奥运周期时,被打回了原形。

“要……我要……贝尔曼。”

 

“那个,沈教练。”趁着休息的五分钟时间,秋飞蜷在地板上舔了舔发白的嘴唇,“我……如果我一会儿忍不住了,您千万不要……就算我求饶或者挣扎,也一定要帮我。”鼻尖一酸,泪水又一次蓄满了眼眶,“我的动作不能再丢了,真的,不能再丢了。”

 

饭菜上桌,秋飞侧脸将头埋在臂窝里,却实在是一点胃口都没有。

秋钺端起小碗,替他盛了半碗山药排骨汤。揉了揉弟弟发旋:“哥盛的,多少喝点。”

少年动了动,四肢百骸从骨缝和肌肉中窜出的疼痛将他牢牢钳制,抬头看着满桌丰盛的饭菜,只觉得胸口闷得人发慌,一口也塞不下去。

“上午又哭了?”秋钺看着弟弟肿得通红的一双眼,无奈地扯了个笑,“多大了,练功还哭。”

秋飞不安地动了动脑袋,似是也有些不好意思,将头扭向了另一侧。

这一扭头,恰巧与电视里CCTV5+正在播放的“备战冬奥特别纪录片”对上了视线。

“我们在训练馆内碰到了今年刚升为成年组的选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秋飞。”静音播放的液晶屏底端打出一行字,秋飞看得真切。

“他的哥哥正是上届冬奥会金牌得主,二十一岁完成全满贯、两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花滑名将秋钺。”

镜头切换到了冰场上,几个旋转与跳跃的画面,训练馆远处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少年盯着电视坐直了身子,不禁蹙了蹙眉。

“这个赛季,他……”

画面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少儿台,追着杰瑞跑的汤姆猫。

秋飞猛地转头,一眼盯住了哥哥手里正把弄着的遥控器。

他起身去夺,刚一用力,便被疼痛扯得整个人一软,跌回了凳子里。

“哥!”少年眉心紧锁,一脸严肃。

“作为你的哥哥兼教练,我有权把控备赛期间你的一切——”秋钺笑得温和而平静,“好好训练,不该看的别看。”

“呐——先把这碗汤喝了,吃点东西。”他将瓷勺放在碗中,往少年臂肘处推了推。

秋飞却像突然被点着一般,哑着嗓音低吼:“凭什么不让我看?”

秋钺的运动员生涯长过秋飞十年,动作磨不出的苦闷、赛前的压抑、受伤养伤的委屈……一切的一切他都先于弟弟经历过一遭。因此只默默看着他,将这座快要喷薄的小火山视若无睹。

少年抽了抽鼻子,眼眶一下又憋红了。

冰上训练时秋钺不准他哭,在家里却没这个规矩——可快要成年的男子汉大丈夫,在家落金豆豆,终归羞赫。

“今天下午我早点去冰场,哥帮我约一下刘教练,让他用钓竿撑一下我的四周跳。”秋飞埋头喝了小口汤,并迅速乘着低头的功夫将泪水蹭在袖口上。

“下午上冰不练跳,保持一下滑行状态就好。”秋钺向后倚了倚,坐直了身子,“上午沈严和我说了,我也觉得该加些陆地训练。今天早点结束,晚上帮你约了我的理疗师。”

秋飞没应声。

跳跃的感觉一直捡不回来,他怎么可能放着不练。

 

 ————————————

谢谢上周善意留下评论和粮票的小可爱们。


评论(30)

热度(7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